三個人太擠我該退出嗎?



這應該說是先生外遇吧!他坦誠愛上另一個女人,但他仍然愛著我及我們的家庭,依他的說法,「在社會道德上他是背叛了我,但是在感情上他認為沒有背叛,因為他仍然愛著我,只是將這份愛昇華」。

在我看來,我們之間對他來說只存在著親情和恩情,而原本要有的愛情已經給了另一個女人。我愛他,不忍心看他痛苦,他也無法割捨我們兩者其中一位,在這三角關係中我活得好痛苦,朋友也勸我離婚,但是我心放不開,所以就算離婚我也不快樂,我該怎麼辦?

專家解答 台灣大學學生心理輔導中心臨床心理師連玉如

我覺得這裡面有個迷思,任何決定和選擇好像都只有一個,其實最後的結果是由很多不同的小決定慢慢累積形成,不會只是一個「是」或「不是」,「要」或「不要」這麼簡單的答案,我想重點是在這整個過程,你的感覺是什麼?你的生氣、失望、渴望、期待是什麼?你要怎麼面對自己、面對他?

勇敢面對已經改變的事實

先來看先生的部份。你先生坦誠告訴你,他愛上了另一個女人,但也愛著你和你的家庭,他的話語和行為讓你心碎,至少他願意坦白告訴你他現在真實的狀況,我想他也是想坦誠面對自己。



以下文章來自: http://tw.news.yahoo.com/marticle/url/d/a/100808/46/2aqpt.html?type=ne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研究指壓力的確影響受孕

駱家輝:美將施壓 要求北京進一步開放市場

《秘密花園》玄彬將演“男男親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