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椪風茶冠軍 用心就能做好茶

【羅安達 桃園】

今年的桃園縣椪風茶特等獎得主出爐,特別的是今年的得主,並不是由主要產區龍潭鄉的茶農獲得,由新竹搬到桃園的老茶農林文經,他在龜山鄉栽培出特等椪風茶,老茶農表示,用心對待茶葉,把自己當做廚師,茶葉當作美味佳餚用心去製茶,就能夠體會其中的甘甜做出好茶。

在頒獎典禮上,桃園縣長吳志揚一一頒獎給茶農,並肯定他們的製茶技術,其中今年獲等特等獎的是龜山鄉茶農林文經,40多年前由新竹縣新埔鎮,移居到桃園縣龜山鄉,林文經以客家人不服輸的個性,克服困難,在貧瘠土地上種植茶葉,雖然當時大家笑他傻子,但他以廚師論,證明種茶就像做菜一樣,配菜好、技術好,就可以做一桌好菜,種茶也是一樣,茶園管理好,茶葉就能有好品質。

椪風茶特等獎得主 林文經:「你如果茶園管理好,就等於是什麼,就等於是人家的廚師一樣,你要有那個原料,來有那種功夫來做、來配合,才能做成好茶,是最大的一個原理。」

今年已77歲的林文經,並沒有因為獲得特獎而自滿,與妻子阮氏鷗,還是每天到茶園裡採茶,嫁來台灣的阮氏鷗,以前根本不知道採茶是這樣辛苦,在學習3年後,她現在也有獨立製茶的能力,幾年前還曾獲得特等獎,讓她覺得付出有所成果。

茶農 阮氏鷗:「我剛來的時候,看到這個覺得不行了,是後來到那年,我跟他去比賽我得到獎,我自己在這裡比賽,他們弄的比賽我得到獎參加比賽,跟龍潭,跟他們,我得到特等獎,就是這個茶葉,就是我自己做的,我就高興了。」

他們家椪風茶,在夫妻倆的改良下,品質可說是有口皆碑,並受到國外人士歡迎,老茶農表示,他會繼續製茶,做到他不能動為止,因為他的夢想是要讓桃園椪風茶,不只能打出名號,還要能夠揚名國際。



來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1/90/2ax4y.html教育是我們的責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研究指壓力的確影響受孕

駱家輝:美將施壓 要求北京進一步開放市場

《秘密花園》玄彬將演“男男親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