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台會發抖,也能感動1000位觀眾



上課時間,英文老師在台上點名:「下一段課文, 王玉亭你來念。」
「老師,我⋯⋯心情不好,我不想念。」從學生時代起,台灣雅芳資深專業美容經理王玉亭就害怕上台說話,甚至只是起立念課文,還稱不上真的「上台」,都會讓她緊張到胃痛、冒冷汗。 然而,進入職場後,有時候出於工作所需,或是考量到自己事業的發展,許多場合還是必須站上台前。

充分準備、相信自己,就能享受舞台

5年前,王玉亭第一次在社區美容講座中擔任主持人,從自我介紹開始就發抖:「大家⋯⋯好,我⋯⋯是『台灣公司』的美容經理王玉亭,」雅芳兩個字莫名消失,台下的人笑成一片,讓她在台上窘到不知該怎麼接下去;還有一次舉辦會員家庭聚會,王玉亭上台示範如何保養肌膚,卻緊張到整場都把「化妝棉」說成「衛生棉」,還渾然不知,一心只想趕快講完、趕快下台。 「直到現在,同事都還拿這些事開我玩笑,」王玉亭笑說,那時的她,上台就怕講錯、怕出糗,雖然事前都有準備,臨場就是發揮不出。

隨著職務的晉升,王玉亭每周必須主持團隊裡的例行會議(與會者約20人)。剛開始,「為了準備兩小時的會,甚至只是一次發言,我都會擔心到一個禮拜睡不好,」促使王玉亭苦思解決之道。



以下內文出自: http://tw.news.yahoo.com/marticle/url/d/a/101109/44/2gmck.html?type=ne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研究指壓力的確影響受孕

駱家輝:美將施壓 要求北京進一步開放市場

《秘密花園》玄彬將演“男男親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