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區客校初賽 德協國小脫穎而出

【陳文霖 屏東長治】

屏東縣長治鄉的德協國小,以「客家五花」為主題,在南區客語生活學校初賽,脫穎而出,在本月初的全國總決賽,也拿到客語口說藝術第2名,雖然5位表演的小朋友裡面,有2位原本完全不會說客語,不過他們以學習的熱忱,克服困難,努力也獲得肯定。

「我是桂花,我是夜合,我是含笑,我是樹蘭,我是新丁。」

5位小朋友各自代表一種花色,他們要把5種花的特色介紹出來。

「晚上花開飄花香,很像傳統的婦人家,象徵客家的精神,純樸硬直跟犧牲,五花飄香我不香,形狀很像出嫁的女孩。」

客家五花,是客家家庭裡常見的花種,這5種花會被客家���喜愛,是因為花的特性,隱含了5種不同的意義。

「長壽、富貴、健康、好德、善終。」

這5位小學二年級的小朋友,雖然其中2位不會講客語,不過他們都很有耐心,一字一句慢慢學會客語。

指導老師 李麗珍:「尤其像姿妘,跟阿婆一起住就講河洛語,教她動作教她講,她不會說我不曉得,我又不想學、不會這樣。」

平常以晨間時光練習,不到半年的時間,5位小朋友一路從初賽,闖進全國決賽,並拿到客語口說藝術組的第2名,證明了他們的辛苦沒有白費,所有的努力也得到了肯定。



引用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08/90/2imnq.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研究指壓力的確影響受孕

駱家輝:美將施壓 要求北京進一步開放市場

《秘密花園》玄彬將演“男男親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