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當上執行長?

美國人相信,受訓培養韌性和心智靈活度,以擔任高風險職位的美國軍官,會是傑出的執行長。不過,作者發現陸軍、海軍、空軍、海軍陸戰隊培養領導人的方式,不盡相同。造成那些差異的原因,是軍方各個單位必須在彈性和流程之間取捨。

陸軍和海軍陸戰隊軍官在不確定的環境中行動,他們界定任務,但授權部屬根據現場實際情況做調整。這種領導經驗,往往會培養出在小型企業表現傑出的高階主管。海軍和空軍軍官操作極為昂貴、複雜的系統,受到精確遵守流程的訓練,在企業界,這些領導人在受管制的產業、有創新流程策略的公司中表現卓越。



文章來自: http://tw.news.yahoo.com/marticle/url/d/a/101109/49/2gmcp.html?type=ne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研究指壓力的確影響受孕

駱家輝:美將施壓 要求北京進一步開放市場

《秘密花園》玄彬將演“男男親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