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該自問的七大策略問題

在經濟衰退時,策略缺失很快就會暴露出來,但在景氣好的時候,你也能找出策略的弱點嗎?此外,你能聚焦在真正影響重大的弱點嗎?哈佛商學院教授賽蒙根據25年的研究經驗,歸納出所有主管都該問的七個問題,以確保策略成功:是否確認了主要顧客?是否決定了股東、員工,還是顧客最優先?是否縮減應追蹤的績效變數?是否設定創意的界線?是否製造創造性的衝突?是否促進員工的合作?在思考未來企業會有哪些變動時,你是否考量正確的課題?

作者就不同選擇方案及風險,提出實用的指導,並以企業實例說明觀點,包括家得寶、麥當勞、默克與輝瑞等。



本文出自: http://tw.news.yahoo.com/marticle/url/d/a/101109/49/2gmcv.html?type=ne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研究指壓力的確影響受孕

駱家輝:美將施壓 要求北京進一步開放市場

《秘密花園》玄彬將演“男男親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