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劉曉波 美眾議員批北京無恥

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即將在後天頒發,然而獲獎的中國民運領袖劉曉波,到現在還是被關在牢裡,妻子劉霞也遭到軟禁,無法出面代領,對於北京當局鴨霸的做法,多位美國國會議員昨天出面痛批無恥,跟納粹沒兩樣。

為了力挺劉曉波到挪威領諾貝爾和平獎,多位美國聯邦眾議員,以及人權組織代表,開記者會痛批北京無恥,共和黨眾議員沃爾夫還說,歷史上只有三個極權國家,不准人民領諾貝爾獎,現在中國成了第四個,美國首位華裔聯邦眾議員吳振偉,和歸化美國籍的中國民運領袖吳弘達,也加入聲援行列。

不過,北京當局不只拒絕讓劉曉波和夫人劉霞出面領獎,甚至還另外設立一座孔子和平獎,來跟諾貝爾獎打對台,頒獎時間定在9日,也比諾貝爾獎早一天,而首位得主,就是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

為了抵制諾貝爾獎,北京當局還發動外交攻勢,對各國政府施壓,截至7日為止,包括中國在內,已經有19個國家表示,不會派代表出席頒獎典禮,也創下歷史紀錄。(民視新聞李漢威綜合報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研究指壓力的確影響受孕

駱家輝:美將施壓 要求北京進一步開放市場

《秘密花園》玄彬將演“男男親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