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9年多 羅錦龍等不及為殷仔帶路



自由時報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正當媒體關心潘威倫是否成為旅韓第一人時,台南球場昨天出現一位明年將旅美第10年的「元老級」旅外球員,他就是剛和洛磯續約的右投羅錦龍,有滿肚子的旅外經驗,也願意和好友陳偉殷分享。

198公分的羅錦龍在台南球場外野跑步,顯得鶴立雞群,他說:「我都來這裡自主練習,因為我家就住附近。」看到媒體為了嘟嘟是否旅韓而來,龍仔也笑說:「我知道,第一人嘛。」認為嘟嘟在亞運對南韓雖只投2局,但內容不差,很多球頗犀利。

旅美年資 現役僅次郭、王

其實25歲的龍仔旅外經驗豐富,是繼郭泓志王建民之後現役最資深的旅美球員,「對啊,我已經在美國9年多耶。」但2002年至今卻跨不出那最重要的一步,遲遲沒有機會升上大聯盟,2008年7月一度有機會,龍仔的手肘卻出現不適。

今年11月成為自由球員,龍仔原本想到其他球隊試試看,但後來洛磯開出不錯條件,其一是確定他明年從3A出發,也讓龍仔決定續留,「其實在亞運前,就已和球隊達成共識。」

龍仔在洛磯的功能性十足,可以擔任先發,也是長中繼投手,他又笑說:「有時候第8局也要投,因為今年救援投手傷兵太多。」他自認今年最大改變是「不再想太多」,小聯盟教練團也覺得他越來越穩。

和殷仔是高苑同學,龍仔也知道殷仔想到大聯盟挑戰,他說:「可是殷仔的合約問題還沒解決,等他確定要來(美國),我一定會好好幫助他。」

明年說不定一通電話,羅錦龍就能升上大聯盟,他說:「我確實有動過明年再不行就回來的念頭,但有夢最美,明年球季還沒打,打完再說。」也和媒體相約明年大聯盟見。



本文引用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08/78/2il1s.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研究指壓力的確影響受孕

駱家輝:美將施壓 要求北京進一步開放市場

《秘密花園》玄彬將演“男男親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