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能源部長朱棣文去留引猜測

(中央社台北8日電)在美國內閣閣員異動的同時,華裔能源部長朱棣文本週際遇倒是順利。在他發表知情人士所稱「堅定」演說,楬櫫發展清潔能源科技的長期目標後,昨天即獲派為美國出席墨西哥坎肯全球暖化會議的代表官員之一。

但「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儘管如此,這位1970年代以來首位入閣的諾貝爾獎得主,還是有些烏雲罩頂。

因為共和黨將在數週後主控眾院議事,朱棣文將面臨他前所未有的政治挑戰。他一向以善於思考問題而非長袖善舞知名,屆時能否為他推動能源研究的計畫在預算戰、聽證會和阻撓中折衝因應,仍有待觀察。

Bracewell & Giuliani律師事務所能源專家麥薩諾(Frank Maisano)說:「在技��上,朱棣文比任何人都懂得多,但我想在政策和政治上,他比有些人吃力了一些。但我並未看到有任何跡象顯示,他的職務會異動或他有意求去。」

不過由於朱棣文未來數週乃至數月必將面臨一些政治壓力,國會內、外的知情人士仍不免玩起華府的猜謎遊戲,臆測他一旦求去後的接任人選。

這些人選有3,都是即將卸任的州長,其中最被看好的是密西根州州長葛蘭何(Jennifer Granholm);另2人分別是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ArnoldSchwarzenegger)以及科羅拉多州州長黎特爾(BillRitter)。

北卡羅來納州出身的民主黨籍參議員杜爾根(Byron Dorgan)也是談論中的人選,但他被詢及此事時說:「這都是傳言和猜測,我不談論傳言和猜測。朱部長表現優異,我希望他能留任現職。」(譯者:中央社張佑之)991208



本文引用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08/5/2imoo.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研究指壓力的確影響受孕

駱家輝:美將施壓 要求北京進一步開放市場

《秘密花園》玄彬將演“男男親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