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煤機集團與山西煤炭運銷集團組合資公司 拓展山西煤炭市場

香港2010年12月8日電 /美通社亞洲/ -- 中國領先的井下長壁煤炭開採設備的設計商及製造商國際煤機集團(「國際煤機」或「本公司」,股份代號:1683)欣然宣佈國際煤機已經與山西煤炭運銷集團有限公司(「山西煤銷集團」)達成協議,��同組成合資公司,以滿足山西加速整合的煤礦市場對煤礦機器的巨大需求。這宗協議標誌著國際煤機在拓展市場方面,取得重大成就,為公司未來迅速發展奠定了鞏固基礎。

根據協議條款,雙方將共同成立一家合資公司,名為山西美佳礦業設備製造有限公司,煤銷集團佔股五成一,國際煤機則持有四成九股權,並擁有合資公司的日常運作管理權。合資公司,為期五十年,將主要從事生產、銷售掘進機及其他煤礦機器業務。雙方已經簽訂合資協定,合資公司的前期籌建工作已經全面展開,預計在2011年年底投入生產。

根據合資協議,合資公司註冊資本將為人民幣69,000,000元, 其中本公司將(透過其全資子公司佳木斯煤機)出資人民幣33,810,000元,餘下人民幣35,190,000元由山西煤銷集團(透過其全資子公司山西煤炭運銷集團裝備產業有限公司)出資。預計合資公司首階段投資為人民幣83,000,000元。合資公司初期主要業務為生產、銷售掘進機,隨後將產品拓展到採煤機、刮板輸送機及其他煤礦機器業務。

山西煤銷集團是經山西省人民政府批准,由山西省國資委和11個市國資委出資,在原省煤炭運銷總公司的基礎上重組改制、組建的以煤炭生產、煤炭物流服務為主業,配合煤炭加工轉化、煤化工銷售、煤機製造等多元化產業為一體的現代大型煤炭產業集團,擁有突出的煤炭生產、銷售、儲運等方面的經營和市場優勢。山西煤銷集團年銷售煤炭近2億噸,據中國煤炭工業協會統計,於2009年位列中國煤炭企業100強的第二位,據中國企業家協會統計,於2010年位列中國企業500強第85位。

山西煤銷集團是實力雄厚的先進煤炭企業,既有豐富管理經驗,亦在山西煤炭市場舉足輕重。山西煤銷集團擁有163座統一規劃并集中採購的現代化礦井,預計經過三至五年煤炭年產量將突破1億噸。

山西是產煤大省,2009年煤炭產量達6.15億噸,對煤礦機器需求慇切,市場潛力龐大。而中央政府對山西的煤礦整合高度重視,務求令山西省煤炭工業經濟的質量、安全性和效益不斷提昇。事實上,山西在2009年四季度煤炭產量月均達到6,103萬噸,創歷史最高水平。在行業整合過程中,小型非機械化的煤礦被關閉,由大型、現代化煤礦取代。這些煤礦需要從合資公司這類煤礦機器、設備公司購買煤礦機器。同時,國家高度重視煤礦安全,令煤礦營運者對先進採煤設備需求不斷增加,更有利合資公司在山西市場的發展。

國際煤機主席托馬斯.奎恩先生表示:「山西煤銷集團是一家實力強勁的煤炭企業,我們很高興和如此優秀的企業進行合作。除了得到山西省政府大力支持外,企業本身無論在業務覆蓋範圍、管理經驗方面都享有優勢。國際煤機與煤銷集團組成戰略夥伴,實在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仗賴煤銷集團在行業內的地位,以及國際煤機的先進卓越的管理,我們堅信合資公司將在這樣利好的營運環境中,在山西煤礦業扮演重要角色,在業務擴展方面取得亮麗的成績。」

國際煤機行政總裁陳其坤先生稱:「這次跟山西煤銷集團合作,符合雙方共同利益之餘,亦有利國際煤機在山西這個龐大市場的發展。在行業整合的大前提下,合資公司將發揮地域優勢,把握市場機遇,爭取更多市場份額。」

國際煤機集團簡介

國際煤機集團乃中國領先的井下長壁煤炭開採設備的設計商及製造商,其三大產品分別是掘進機、採煤機及刮板輸送機,終端客戶囊括中國全部50大煤炭生產商,合共約佔中國煤炭總產量的60%。

本公司的股份於2010年2月10日起於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股份代號:1683)。2010年9月6日,國際煤機成為?生綜合指數及其指數分支 (?生綜合行業指數--工業製品業及?生綜合小型股指數)的成份股。

有關本公司更多資料,請瀏覽公司網站:http://www.immchina.com

消息來源 國際煤機集團



以下文章來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08/54/2imn8.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研究指壓力的確影響受孕

駱家輝:美將施壓 要求北京進一步開放市場

《秘密花園》玄彬將演“男男親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