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襪未雪 先懲抗爭 楊淑君恐遭世跆盟禁賽

中國時報【李弘斌/台北報導】

廣州亞運的「楊淑君事件」有最新發展!世界跆拳道聯盟祕書長梁振錫昨在設於韓國首爾的總部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有關廣州亞運台灣選手楊淑君失格案,將於十八日召開懲戒委員會議並做出結論,但基於尊重台灣的立場,世跆盟不會公開發表,而會通報我方。根據梁的說詞,既是「懲戒委員會議」,就會有懲處的決議產生,我方需有應變對策。

理律律師宋耀明先前在接受體委會委託處理此案時所擔心的狀況,極可能就會在十八日的結論中出現,即「亞跆盟可能會將此案做切割,將失格部分與楊淑君、劉聰達霸占比賽場地、延誤賽事部分分開處理,依舊針對後者進行懲處。」

依據昔日慣例,懲處內容不外乎對楊、劉二人處以禁賽、停權,這也是亞跆盟最常見的處分模式。跆協相關人員在赴韓說明前,需有應變腹案。

儘管楊淑君和劉聰達都堅決表示絕未違規,但梁振錫昨在受訪時仍認為,「楊淑君不但犯錯,甚至她的教練及中華跆協都有責任。」

依梁振錫的言詞推斷,未來即便跆協代表與楊淑君本人在十八日的會議中能澄清電子襪的爭議,但要如何替「被判失格後霸占比賽場地的舉動,會遭停權、禁賽處分。」的議題解套?跆協要有所準備。

中華跆拳道協會祕書長何豐彥表示,針對廣州亞運跆拳道第二○一八場次,也就是楊淑君被判失格爭議,世跆盟是在上周五行文我跆協,表示將針對此案於首爾召開「紀律委員會」,盼相關人士出席說明,也希望我方在十日之前,針對此案提交書面聲明書。

跆協執行祕書李勝陽解釋說,梁振錫在受訪時所說的「懲戒委員會議」,就是我方認知的「紀律委員會議」,兩造說法雖有不同,但應該就是同一個會議。

世跆盟在來文中已通知中華跆拳道協會派員出席說明,跆協徵詢當事人楊淑君意見後,楊已表示準備親自出席並據實以告,跆協方面也已初步決定,協會理事長陳建平、總教練劉慶文與教練劉聰達將會與楊淑君一起到場說明。

何豐彥表示,跆協近日內會先行沙盤推演,務求據理力爭。行政院體委會也將全力協助準備資料,盼能還我清白。

楊淑君失格事件在上月十七日事發後,經中華奧會在廣州向亞奧會提出正式申訴,預料在首爾的「紀律委員會議」中將有初步結果。倘若我方對結論不服,下一步是否要再上訴至瑞士國際運動仲裁庭,相關程序體委會仍委託理律事務所的律師研究中。

■ 歡迎到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說說你的看法



本文引用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08/4/2ikra.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研究指壓力的確影響受孕

駱家輝:美將施壓 要求北京進一步開放市場

《秘密花園》玄彬將演“男男親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