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紡織業大復甦 中上游更勝下游

此次紡織股起漲先是成衣的聚陽(1477)、年興(1451),但受到新台幣升值不利外銷,同時上游原物料又上漲,成衣股將不再受惠;反之,棉花上漲有替代效應的聚酯和尼龍看漲。而這些產品的上游原料也看好。

編者按:營運壞了10年以上的台灣紡織業,今年景氣突然出現大復甦,訂單紛紛從中國轉向台灣,為什麼?這波景氣繁榮能撐多久?哪些公司會得利最多?《Smart智富》月刊特別採訪一位國內規模前3大的紡織一貫廠長纖部門主管,透過這位入行10年以上的業內老手,為大家解讀這波紡織業景氣逆轉的主要原因,以下是他的口述摘要:

今年是台灣紡織業質變的一年!

11年前,我進化纖業時,第1個月我們部門是賺錢的,但第2個月就開始虧錢了,一直虧到去年第3季,連虧了11年。

這段時間可說是台灣紡織業的辛酸史,台灣同業倒的倒、外移的外移、減產的減產,直到去年,我們單位1年要虧3億元,今年卻大概可以賺3億~4億元之間,全公司本業稅前預估可賺25億~30億元,年終獎金據說可以發到300多天,這可是我進公司以來,從沒見過的好年冬!

看趨勢》3利多促紡織景氣逆轉 開啟下一波興盛期契機



本文引用自: http://tw.news.yahoo.com/marticle/url/d/a/101109/27/2gma7.html?type=ne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研究指壓力的確影響受孕

駱家輝:美將施壓 要求北京進一步開放市場

《秘密花園》玄彬將演“男男親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