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股匯大漲 台灣將跟進

在美國維持寬鬆的貨幣政策、利率在低檔下,不但人民幣仍長期看漲,韓元和新台幣等亞幣,會隨之再升值。同時,新興市場股票的基本面佳,韓國、台灣等新興亞股將會走揚。

今年5月以來,韓元升值逾10%,同期間南韓10年期公債殖利率也從5%大幅下滑至4%,火紅的程度宛如剛出爐的豆腐鍋,而其買進的力道,也巧似剛出爐的石鍋拌飯啪滋啪滋地作響。包括台灣在內的世界各國央行大啖Kimchi(泡菜)的結果,讓南韓公債指數今年上漲逾9%。

根據南韓金融監管服務局(Financial Supervisory Service)最新統計,截至今年9月,全球投資人持有韓債的規模相較去年底已大增18兆韓元,增幅達32%。究竟是什麼力量驅動這股韓潮?現在還能大口吞下嗆辣的Kimchi嗎?

收益率誘人 吸引各國政府狂買韓債

而台灣的股匯市場,向來與韓國連動性高、走勢貼近,在韓國大漲之後,台灣會有怎樣的表現?又有多少上漲空間?

表面看,韓債之所以深受青睞,理由有3:首先,根據基金研究公司EPFR Global統計,今年前3季,投資人狂掃新興市場等債券基金達807億美元,是去年的6倍之多。在這股資金行情簇擁下,韓債自然水漲船高。



以下內文出自: http://tw.news.yahoo.com/marticle/url/d/a/101109/27/2gma9.html?type=ne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研究指壓力的確影響受孕

駱家輝:美將施壓 要求北京進一步開放市場

《秘密花園》玄彬將演“男男親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