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仔等大聯盟約 不會沒球打



(中央社記者蕭保祥台北8日電)台灣投手王建民美國職棒華盛頓國民隊不續約,等於變成自由契約球員,恢復自由身的王建民尋找新東家,球評曾文誠認為,「王建民應該先等看看大聯盟合約。」

今年初以年薪2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6030萬元)加盟國民的王建民,因為肩膀復健,一整年都沒有回到大聯盟登板,甚至沒有在小聯盟投球,只能在指導聯盟投2場測試比賽,國民今年以大聯盟合約簽下王建民,等於是認賠。

王建民如今要找尋新東家,曾文誠認為,「王建民目前幾乎沒有條件談合約,畢竟一整年沒投球,國民不續約是很合理的決定。」就算有球團提供合約,曾文誠表示,「也不可能薪水太高。」

不過,王建民在冬季會議仍然是各球團討論的對象,曾文誠說,「畢竟他是連續兩年19勝的投手,只是時間一久,價值會慢慢流失。」曾文誠認為,既然已經成為自由身,王建民有時間先等大聯盟合約,可能2、3支球團有興趣。

曾文誠表示,國民今年已經投資在王建民身上一筆錢,如果想要有所收穫,明年可能給予小聯盟合約,搭配高額的激勵獎金。根據美國媒體報導,王建民如果沒有獲得大聯盟合約,很有可能回國民陣中。

曾經是連續兩年19勝的強投,經過肩膀手術後,王建民連續兩年未獲得美職球團續約,曾文誠說,「職棒是看成績說話的地方,不過,也不用擔心,他不至於沒有球打。」991208

(中央社檔案照片)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08/5/2im2d.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研究指壓力的確影響受孕

駱家輝:美將施壓 要求北京進一步開放市場

《秘密花園》玄彬將演“男男親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