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再爆土石流 隴南12死

中國時報【陳筑君/綜合報導】

甘肅舟曲十一日夜晚再爆土石流,一度導致舟曲災區「生命線」,省道三一三線完全中斷,嚴重影響救災人員及物資運送,所幸經搶救後,現已能單線通車;但受連夜暴雨影響,甘肅隴南地區昨也爆發土石流災情,共造成十二人死亡、十餘人失蹤。

十一日晚間,甘肅境內出現暴雨,導致舟曲部分鄉鎮再次受災,其中尤以曲瓦鄉和巴藏鄉最為嚴重;初步了解,曲瓦鄉已有三人失蹤,六戶民宅被沖走,兩戶民宅遭淹。此外,暴雨還導致白龍江水在梨壩子村的交匯地帶形成新堰塞湖,經救援官兵兩次對河道成功爆破後,堰塞湖險情已基本解除。

不過,連夜暴雨也使甘肅天水秦州昨爆發土石流,導致七人被埋,兩人已救出,五人失蹤;除此,隴南市亦有多處受暴雨影響,包括成縣黃渚鄉等地,正受困洪水之中,相關人員已趕赴災區救援。

而據大陸氣象局指出,包括甘肅南部和東部、陝西中部、山西南部等在內的十二省份,未來廿四小時將遭暴雨襲擊,舟曲境內發生四級地質災害的可能性大,舟曲已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做好民眾避險工作。

大陸當局昨未公布最新傷亡統計,目前仍是造成一一一七人遇難,六二七人失蹤。



以下文章來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3/4/2b0a6.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研究指壓力的確影響受孕

駱家輝:美將施壓 要求北京進一步開放市場

《秘密花園》玄彬將演“男男親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