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援:航母來黃海是單邊霸權

旺報【記者張凱勝/綜合報導】

針對美國國防部宣布,航空母艦華盛頓號將參加美韓兩國在黃海一系列軍演,中國軍事科學會副秘書長羅援少將,在《解放軍報》為文表示,這與美方原先在7月表示航母不會到黃海演習的態度,有180度的轉變。他進一步指出,美國執意派航母到黃海來挑釁,背後傳達出美國依然奉行霸權主義、砲艦主義及單邊主義。

羅援說,霸權主義是美國霸權心態的哲學基礎,即是某些美國人心中根深蒂固的「天定命運論」,也就是美國人最優秀,別的民族要俯首貼耳。至於砲艦主義,羅援舉美國總統今年5月批准《2010年美國海軍建設概念》為例,美國把所謂「海上利益」描述得淋漓盡致,也就是要保證美國的砲艦神聖不可侵犯,只有我的安全,豈管他人安不安全?

在單邊主義方面,羅援說,自歐巴馬總統執政以來,聲稱奉行「巧實力外交」,但從美韓聯合軍演看來,沒有多邊安全合作,只有單邊對抗,沒有巧實力外交的展示,只有硬實力外交的炫耀。

他說,21世紀的今天應該學會尊重別人,學會傾聽別國民意,學會用智慧而不是用砲艦解決問題。



來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3/4/2b0an.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研究指壓力的確影響受孕

駱家輝:美將施壓 要求北京進一步開放市場

《秘密花園》玄彬將演“男男親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