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販賣機 辨識人臉推薦商品

日本原本就充滿著各式各樣的新奇販賣機,現在又有一種更聰明的販賣機問世了,這款販賣機會辨識來買飲料的民眾,每個人的性別、年齡層,然後推薦商品,非常有趣,一起來看看。

這台販賣機遠看除了體積比較龐大,商品使用液晶螢幕呈現,還真看不出有什麼特別,但就是這麼神奇,這台販賣機上內建小型攝影機,只要當民眾接近販賣機準備購買飲料,機器就會瞬間辨別出這個人的性別、年齡,在螢幕上的商品打出「推薦」字樣,比如說機器會推薦男性購買咖啡、推薦女性購買茶飲、年輕人就會推薦碳酸飲料,而且還會依據這一天的氣溫、時段更換推薦商品。

當然考慮到個人隱私問題,這些畫面都不會保存,但相對的,民眾是否參考推薦商品的資料,也能成為未來商品開發的依據。

這種聰明販賣機,預計兩年內在東京周邊的車站將設置500台,讓民眾買飲料更有樂趣。(民視新聞崔立潔綜合報導)



文章出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1/11/2awcv.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研究指壓力的確影響受孕

駱家輝:美將施壓 要求北京進一步開放市場

《秘密花園》玄彬將演“男男親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