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949年地圖標明:獨島主權屬韓國



美1949年地圖標明:獨島主權屬韓國(圖/朝鮮日報)

二戰結束後,美國在制定《對日和平條約草案》的過程中在地圖上將獨島標記為韓國領土,該地圖於本月12日公開。 美國國務院1949年11月2日繪製該地圖並發給了身在東京的駐日盟軍最高司令麥克亞瑟。地圖劃定了韓國、日本和臺灣的土界線,其中獨島被明確標記為韓國領土。梨花女子大學韓國現代史教授鄭秉峻於2008年在美國弗吉尼亞州諾福克的麥克亞瑟檔案館發現了這張地圖,並將其收錄在本周出版的《獨島1947》一書當中。

▲美國國務院於1949年11月2日繪製並發給駐日盟軍最高司令麥克亞瑟和國防部的地圖。地圖將獨島標記為韓國領土,中圖和下圖是地圖中獨島的擴大圖,郁陵島下方用橢圓形虛線標注的就是獨島。與該地圖一同發出的《對日和平條約草案》領土條款第六條規定:“日本須放棄對韓國本土及近海所有島嶼的權利與資格,其中包括濟州島、巨文島、鬱陵島、利揚庫爾岩(獨島)及東經124度15分以東、北緯33度以北的區域……”將獨島明確標記為韓國領土。鄭秉峻還披露,另一張將獨島標記為韓國領土的美國政府地圖,由美國國務院政策企劃團於1947年10月14日為確定戰敗國日本的領土界線而繪製。此前該地圖一直被推測繪製於1949年至1950年。 鄭秉峻表示:“將獨島劃為韓國領土的美國國務院1949年版地圖,是《開羅宣言》、《波茨坦公告》中擁有日本領土決定權的美國,具體行使這一權利的最終作品。但為了將日本發展為盟國,美國在1951年的《三藩市和平條約》中沒有確定日本領土,造成了獨島領土糾紛的局面。”獨島學會會長、漢陽大學教授慎鏞廈表示:“1949年版美國國務院地圖是一份新資料,此前從未曝光,今後在與日本爭奪獨島主權的過程中將成為有力的依據。”

■ 更多新聞請看朝鮮日報



引用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3/139/2b1o9.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研究指壓力的確影響受孕

駱家輝:美將施壓 要求北京進一步開放市場

《秘密花園》玄彬將演“男男親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