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記者組織:維基解密難以置信的不負責任

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12日批評「維基解密」(WikiLeaks)刊登協助美軍的阿富汗人名字,是「令人難以置信的不負責任」。

以揭發秘密內幕為宗旨的維基解密,上個月公布大量美軍在阿富汗戰爭的機密文件,其中包括協助美軍的阿富汗線民名字。

無國界記者組織在寫給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的公開信中指出,對維基解密7月25日在網站上公布「阿富汗戰爭日誌2004-2010」,種令人難以置信的不負責任行為感到遺憾。

公開信說,在揭露美國以「對抗恐怖戰爭」為名,所犯下的違反人權行徑上,維基解密扮演了讓公眾獲得資訊的有用角色;但公布數百名與盟軍合作的線民身份是非常危險的做法,塔利班和其他武裝團體將可輕易地利用這些文件,制訂出致命報復行動的攻擊目標名單。

亞桑傑12日在倫敦表示,雖然美國政府要求交回有關阿富汗戰爭的機密文件,但維基解密仍計劃披露最後一部份的美軍機密檔案、公布最後的1萬5千筆機密文件。不過他並未透露將在何時披露。

美國國防部這個月5日曾要求維基解密,立即交出它尚未公布的阿富汗戰爭機密文件、並刪除它已在網路上公布的資料。



以下內文出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3/58/2b0sl.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研究指壓力的確影響受孕

駱家輝:美將施壓 要求北京進一步開放市場

《秘密花園》玄彬將演“男男親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