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逆差擴大 再促升人民幣

〔編譯劉千郁/綜合報導〕美國週三公布六月的數據資料顯示,美國貿易赤字飆升至二年來高點,對中國的貿易逆差比前一個月成長十七%為二六二億美元,美國議員持續對中國施壓,迫使人民幣升值。

美國六月貿易逆差成長十八.八%,為四九九億美元,遠高於預期,出口下跌一.三%,為一五○五億美元,係因工業設備與食品的國際需求減少;進口增加三%,則係因消費品、汽車零件需求上升。

美國國會將對人民幣匯率政策施壓,要求通過制裁匯率操作國家的法律議員們認為中國刻意壓低匯率增加出口競爭力,擴大美中逆差,剝奪美國的工作機會。

在美國等國家的壓力下,中國在六月宣布增加人民幣匯率彈性,不過至今匯率升幅不到一%,根本於事無補;經濟學家表示,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至少被低估二十五%。

美國企業代表持續進行遊說,舒默、布朗等參議員已就此議題提案,十多位議員致函總統歐巴馬,要求白宮對「不公平的出口補貼」採取更強硬的態度。

週四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走跌,中國人行設定的中間匯價為一美元對六.八○一五人民幣,為七個星期來最高,美元一度上漲至六.七九八六人民幣,高於週三收盤價六.七七五○人民幣。



以下內文出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3/78/2b0lb.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研究指壓力的確影響受孕

駱家輝:美將施壓 要求北京進一步開放市場

《秘密花園》玄彬將演“男男親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