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機難監控 印度揚言禁傳訊



(法新社新德里12日電) 印度今天表示,除非黑莓機(BlackBerry)的加拿大製造商在月底前允許治安機關加強監控其服務,印度將禁止黑莓機的加密企業電子郵件和即時通訊服務。

印度內政部已通告國內的行動電話業者,若是加拿大的行動研究公司(Research in Motion)不接受政府的要求,業者將須停止黑莓機的企業電子郵件和即時通訊服務

內政部發布的聲明說,該公司「若在2010年8月31日前未能提出技術解決方案,政府將檢討立場,採取行動攔截」電子郵件和即時通訊服務。

印度的叛亂活動猖獗,由西北部的克什米爾地區(Kashmir)以至偏遠的東北地區,當局深恐激進份子可能利用黑莓機這些嚴格加密的傳訊服務。

2008年伊斯蘭激進份子在大城孟買發動攻擊,造成166人喪生,就是使用手機和衛星電話協調行動。

依據印度法律,提供黑莓機各項服務的手機業者負有責任,要確保治安機關能監控透過它們網路提供的所有服務。

內政部表示,黑莓機上網和語音通話服務已經接受治安機關監控,但這還不夠。治安官員一直抱怨,行動研究公司營運的加密即時傳訊系統不讓他們監控內容。(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本文引用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3/19/2b0s7.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研究指壓力的確影響受孕

駱家輝:美將施壓 要求北京進一步開放市場

《秘密花園》玄彬將演“男男親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