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給官員愛的抱抱 男官員害羞尷尬



高雄縣市年底即將合併,高雄縣議會這個會期結束之後也將跟高雄市議會合併,「畢業典禮」前夕,議員質詢也多了些感性。問政一向犀利的議員李蕙蕙今天突然變溫柔,最後還上前擁抱縣府每一位局處首長,女性官員大方擁抱,部分有點年紀的男性官員則難免尷尬,一時間,兩隻手不曉得要擺哪裡。

(溫蘭魁報導)

親民黨籍的高雄縣議員李蕙蕙問政一向犀利,有時像個小辣椒,常會讓被質詢的局處首長膽戰心驚,曾經就有警察局的分局長被叫到議會排排站。

不過,今天李議員在縣政總質詢時突然變溫柔,議員要所有列席的縣府局處首長起立,站到主席台前,就在官員和媒體一頭霧水之際,李蕙蕙議員這時走上前,給每位官員來個畢業前夕「愛的抱抱」「因為千言萬語,要一個個說也說不完,我現在要給你們一個鼓勵。」

女性官員當然是大方擁抱,男性官員有的也很大方,有人則顯得尷尬,兩隻手不知該往哪裡擺,擔任主席的黃明河議員為了化解尷尬,開玩笑的說要現場示範「有的處長好像不夠大方喔,李議員我可不可以要求示範一下。」

對於議員的熱情,六年級的民政處長邱志偉認為感覺滿窩心的「我是覺得滿窩心的,問政本來是議員的天職,最後他們體恤政務人員辛勞的一面,藉由這個來表示對我們的鼓勵也好,肯定也好。」

在國外,擁抱其實很稀鬆平常,也是禮儀的一種,但是,在南台灣,很多人恐怕還是不習慣。



文章來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2/1/2azm4.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研究指壓力的確影響受孕

駱家輝:美將施壓 要求北京進一步開放市場

《秘密花園》玄彬將演“男男親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