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賑災義演3小時募億元

(中央社台北13日電)甘肅省當局12日晚間舉辦舟曲賑災義演,不到3小時的活動共募得捐款近1億3300萬元人民幣 (約6億3000萬元新台幣)。

此次演出,與甘肅有淵源的中央電視台主持人朱軍、李修平、張莉以及鳳凰衛視主持人陳魯豫、演藝明星楊洪基、呂繼宏等人都特地從北京等地趕赴蘭州,「零報酬」傾情加盟。

義演由中國中央電視台、鳳凰衛視多位主持人義務參與,全體在默哀1分鐘、合唱「我們眾志成城」中揭序。

到義演結束,共收到全中國各地的個人捐款、單位捐款、企業捐款、現場電話熱線捐款、簡訊認捐共1億3298多萬元。

中新社統計,這些捐款有中國石油、中國石化、中華慈善總會、中國紅十字會、蘭州軍區等大單位,也有盲人、藝術工作者、幼稚園小朋友、普通市民等個人捐助。臨時聽到賑災義演並趕赴現場的五糧液集團有關負責人現場捐助了800萬元。

官方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12日16時30分,甘南州舟曲縣山洪地質災害共造成1144人遇難,救出1243人,仍有600人失蹤。990813



本文來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3/5/2b0ud.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研究指壓力的確影響受孕

駱家輝:美將施壓 要求北京進一步開放市場

《秘密花園》玄彬將演“男男親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