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卡車墜湖 增至58人死亡

(法新社剛果金夏沙12日電) 剛果民主共和國的非政府組織今天表示,昨天深夜一輛滿載乘客的卡車墜入東部的坦干伊喀湖(Lake Tanganyika),至少有58人喪生。

地方人權組織的負責人弗姆(Evariste Mfume)表示,這次事件發生在東部的南基伍省(Sud-Kivu),卡車由湖邊城鎮烏維拉(Uvira)駛往巴拉加(Baraka)的途中墜湖,當時車上載有逾60人和貨物。

弗姆說:「車上63人中,我們只找到5個生還者。司機駕車撞上一塊岩石,卡車就翻滾進湖裡。他當場喪命。」

他表示,卡車超載是可能肇事原因之一。

烏維拉到巴拉加的路程約90公里,4輪驅動車輛平均要8小時才到得了,滿載乘客的卡車則可能至少要花費2天時間。

剛果經年累月戰亂,基礎公共設施常遭破壞,因此經常發生車禍事故。一輛油罐車7月在烏維拉省(UviraProvince)翻覆,燃料傾洩引發大火爆炸,導致珊吉(Sange)鎮有超過270人喪生。(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引用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3/19/2b0sj.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研究指壓力的確影響受孕

駱家輝:美將施壓 要求北京進一步開放市場

《秘密花園》玄彬將演“男男親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