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上半年對日逆差擴大創新高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3日專電)南韓韓國銀行和關稅廳今天表示,南韓自日本的進口大幅增加,今年上半年對日本貿易逆差高達180.7億美元,創下了歷史新高紀錄。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這是1945年韓國在日本殖民統治下解放並與日本開始通商以來的最大貿易逆差。

根據南韓關稅廳的統計,上半年,南韓向日本出口128.3億美元,自日本進口309億美元,出現180.7億美元逆差。

報導分析,對日本貿易逆差增加,主要是因為從日本的零件和材料進口有所增加。這項問題成兩國貿易失衡,但長時間未能解決。

也就是,南韓出口規模越大,生產出口產品所需的日本產零件和材料進口就越多,導致對日貿易出現逆差。

報導引述三星經濟研究所首席研究員朴俊的話說,對1980年代後韓日貿易分析的結果顯示,如果南韓出口增加1%,自日本進口就會增加0.96%。

這種現象日趨嚴重,從去年第2季後的近1年裡,南韓出口額增加33.1%,自日本進口額則增加38.6%。990813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3/5/2b0y2.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研究指壓力的確影響受孕

駱家輝:美將施壓 要求北京進一步開放市場

《秘密花園》玄彬將演“男男親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