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器時代英國最老房屋出土

(路透倫敦11日電)考古學家表示,在英格蘭北部一處石器時代場址發現英國最古老的房屋,其歷史重要性堪與史前巨石列柱群(Stonehenge)相提並論。

曼徹斯特(Manchester)與約克(York)等大學的研究人員說,這座寬約3.5公尺圓形結構房屋遺跡在靠近士嘉堡(Scarborough)的斯塔卡(Star Carr)被發現,距今有1萬500年。當時的英國仍與歐洲大陸相連。

研究人員在房屋附近發現一個大型木製平台,由砍伐和斷裂木製造的這個平台,延伸入一個古湖泊,該平台也是歐洲有木工製品的最早證據。

研究人員同時發現用來充作弓箭與矛頭的燧石與鹿角碎片。

他們說,這處遺址是獵人群聚的居所,這些獵人生活於上個冰河世紀結束後的初期,時期約有200到500年。

約克大學講師密爾納(Nicky Milner)在挖掘現場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電視台:「這個考古遺址的重要性與史前巨石列柱群不相上下。」

她說:「這個時期的遺址非常稀有,能發現骨頭、鹿角或木製品,實在難以置信。」中央社(翻譯)



本文引用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2/16/2axl6.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研究指壓力的確影響受孕

駱家輝:美將施壓 要求北京進一步開放市場

《秘密花園》玄彬將演“男男親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