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階魔術方塊 20轉內破解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魔術方塊迷聽到這個數字,肯定會不敢置信地大搖其頭。經過漫長計算,科學家發現,魔術方塊不管是哪一種排列組合,最多轉二十次就可以破解!

Google一名工程師與俄亥俄州肯特州立大學的數學家團隊,運用Google的超級電腦,計算出三階魔術方塊的變化多達43,252,003,274,489,856,000種,所有變化可在二十轉內破解完成,而大部分的組合,更可在十五到十九轉間順利破解。

改寫上帝的數字

長久以來,科學家認為,不管魔術方塊出現何種排列組合,一定可以在某個轉動次數內將其恢復原狀,他們把這個最低轉動次數稱為「上帝的數字」。一九九二年,某位科學家認為「上帝的數字」應該是四十二,二○○六年又有另一名科學家將數字縮小到二十七。

為找出「上帝的數字」,肯特州立大學戴森教授團隊首先將魔術方塊所有可能的排列,歸納成每組底下各有一百九十五億種變化的二十二億種組合,再分別運用電腦運算,最後得出二十次「上帝的數字」。如果使用一般電腦,這樣的運算得花上三十五年,但在Google工程師達斯瑞吉的超級電腦協助下,團隊僅花了數週時間就完成所有演算。

魔術方塊是一九七四年匈牙利雕塑家兼建築教授魯比克所發明,一九八○年代曾是人手一個的熱門玩具,全球銷售量超過四億個。目前世界魔術方塊冠軍是十八歲的蘇格蘭少年瓦倫斯,平均破解紀錄為十.七四秒。



文章出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3/78/2b0j4.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研究指壓力的確影響受孕

駱家輝:美將施壓 要求北京進一步開放市場

《秘密花園》玄彬將演“男男親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