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慧號船長船工 菲方准許保釋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3日專電)屏東縣琉球籍漁船「金慧號」今年5月涉嫌越界捕魚而被菲律賓扣押,台灣籍船長和8名印尼籍船工已於昨天深夜獲准保釋,待辦妥出境手續之後即可返回台灣。

  金慧號是於5月10日在呂宋島東北方伊薩貝拉省(Iabela)的卡薩普薩班灣(Casapsapan Bay)以北近海作業時,遭菲律賓漁業署及海岸巡防隊聯合小組攔截緝捕,人船扣押在奧羅拉省(Aurora)巴樂港(Baler),台灣籍船長洪省慧等人被控非法入境以及盜魚。

菲律賓廣電台今天報導,洪省慧以及金慧號漁船上的8名印尼籍漁工,因在被羈押3個月間態度良好,經過數次的開庭,已於昨天深夜10點獲當地法院准許交保,但漁船將被繼續扣留。

洪省慧還要取得菲律賓移民局的批准,方可返回台灣。

菲律賓漁業法規定,外籍漁船只要進入菲國海域,即視同從事捕魚活動,違法者將被沒收漁獲、捕魚器材及漁船,並科處10萬美元罰金,以及最低5萬美元、最高20萬美元的行政罰鍰。

外籍漁船越界捕魚每年造成菲律賓可觀漁獲損失,菲律賓漁業局現已在全國策略性地點派駐13艘快速巡邏艇,抑止盜魚事件。990813



文章來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3/5/2b07g.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研究指壓力的確影響受孕

駱家輝:美將施壓 要求北京進一步開放市場

《秘密花園》玄彬將演“男男親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