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木馬"不只左搖右擺還前進轉彎 金牌獎



騎木馬是很多人快樂的童年回憶,除了前後搖擺,今年獲得國家發明創作獎金牌的可可馬,利用機械裝置,不但可以行進,還可以改變方向,就像大人開車,小朋友邊搖邊走,想到哪就可以去哪。(戴瑞芬報導)

小時後騎木馬,前搖後搖只能想像搖阿搖,搖到外婆橋,但是獲得今年國家發明創作獎金牌的可可馬,真的想去哪就可以搖到哪。就像開車一樣可以左轉右轉,而且不需加油,搖擺就可以前進。

發明者簡誠明利用機械裝置,設定動腳、轉彎跟定位三項結構,即使是小小孩都能平衡前進,這項專利已經商品化,誠光貿易副總林煒迪說

『除了原地搖擺的功能,還多加了前進、左右轉彎的功能,已經顛覆木馬幾千年來給人的傳統觀念,多了這兩支腳,等於輔助讓它前進、轉彎,其實跟開車原理一樣,只要將馬頭向右偏,它就會轉右邊走。』

騎木馬邊搖邊走,想到哪就可以去哪,比載人的電動汽車還有樂趣,連大人也都想重溫童年回憶,搶玩小孩玩具。



以下文章來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2/1/2azgc.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研究指壓力的確影響受孕

駱家輝:美將施壓 要求北京進一步開放市場

《秘密花園》玄彬將演“男男親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