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總統終於去視察水災災區

巴基斯坦世紀水災,已經造成一千六百多人罹難,一千四百多萬人受災,政府救災不力,總統(札達里)對百姓苦難視而不見,引發強大民怨,昨天,札達里終於到了災區視察,他提出重建災區的承諾,不過部份政界人士說他的關懷太少又太晚,更令人無法忍受的是,他在水災最嚴重的時刻,竟然都捨不得縮短訪歐行程。

札達里昨天走訪災區,慰問災民,他視察了一處出現險情的堤防,只有國營媒體獲准採訪,事後由官方統一發布沒有聲音的畫面,BBC記者說,巴基斯坦管制新聞,是因為札達里擔心災民的怨言,會折損他的形象,許多人無法諒解他在國難當頭的時候,還出國訪問。

反對陣營說,札達里幾個禮拜前,就該去災區視察了,災民在生死邊緣掙扎的時候,他在歐洲花國家的錢住豪華飯店、喝雞尾酒。

巴基斯坦的雨季還要幾個禮拜才會結束,部分災區雨下個不停,增加了救災的困難度,聯合國正在替巴基斯坦募款,初期目標要籌募四億五千九百萬美元的善款。水災重創巴基斯坦農業,小麥、棉花以及甘蔗等重點作物都損失慘重。



以下內文出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3/1/2b0tq.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研究指壓力的確影響受孕

駱家輝:美將施壓 要求北京進一步開放市場

《秘密花園》玄彬將演“男男親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