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人參償債 捷克傷腦筋

中國時報【陳文和/綜合報導】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短缺現金的北韓當局提議以人參替代現金,償還積欠捷克的部分債款,不過,由於西方人並沒有用人參進補的風氣,捷克政府對此相當為難,副財政部長甚至說,捷克寧願北韓用其出產的鋅礦來償債。

《金融時報》說,北韓擬以人參償還積欠捷克的一千萬美元債務中的五%,即五十萬美元。冷戰時期共產主義國家之間用實物償還債務的案例屢見不鮮,但捷克已轉型為為資本主義國家,財政部副部長齊德克表示,布拉格當局已向北韓政府表明,如果要以實物償債,捷克寧願接受較容易轉賣的鋅礦。

捷克《MF Dnes》日報則稱,依北韓的提議,捷克政府將獲得約廿噸人參,而捷克去年因應國內市場需求進口的人參只有一.四噸。捷克財政部發言人指出,布拉格當局仍在研議究竟要接受北韓以現金抑或商品還債。



以下內文出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3/4/2b0hx.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研究指壓力的確影響受孕

駱家輝:美將施壓 要求北京進一步開放市場

《秘密花園》玄彬將演“男男親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