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檢疫漏洞 遊民撿食毀品



桃園國際機場12日傳出有緬甸華僑遊民在機場內住了三年,吃的都是機場內被丟棄的廚餘,甚至還有原本應該被檢疫局銷毀的食品,這些旅客違法夾帶被發現的違禁食品,為何沒被完全銷毀,反而能被遊民撿拾果腹,航站13日坦承,垃圾堆置場管理有漏洞。

水果被噴上不知名的藍色的染劑,盒子內的食物早已發霉,裡頭還有許多小蟑螂在爬行,這些居然是機場遊民伍先生,平常賴以維生的食物。

只是這些東西是從哪裡來的?負責清運垃圾的清潔工說,遊民有時候會到機場的垃圾堆置場撿東西吃,國家大門的檢疫工作出現漏洞,但防疫檢疫人員也很無奈,因為整個銷毀動植物產品的過程,一切按照規定。

防疫工作百密還是有一疏,但由於垃圾堆置場是機場航站管轄範圍,防疫局還是得再多傷腦筋,防止再有類似情況發生。



引用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3/11/2b1ag.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研究指壓力的確影響受孕

駱家輝:美將施壓 要求北京進一步開放市場

《秘密花園》玄彬將演“男男親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