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被判石刑婦女在電視上認罪



(法新社德黑蘭12日電) 據伊朗官方電視台播出的一段訪問報導顯示,一名被判以石頭砸死的伊朗婦女,在訪談中承認自己是共犯,共謀殺死自己的丈夫。

  鏡頭顯示受訪者是一名蒙面婦女。報導說,該婦女是43歲、已有兩名孩子的母親阿什蒂亞妮(SakinehMohammadi-Ashtiani)。她被判石刑一事已招致許多國家強烈反對。

這項專訪是於昨天晚間,在一項政治廣播節目中播出,節目譴責西方媒體對該案的「宣傳」,並指控該案受到西方利用,企圖在伊朗引起爭議的核子計劃上施壓德黑蘭。

在訪談中,被稱做是阿什蒂亞妮的蒙面婦女,承認和她相識的一名男子提議殺死她的丈夫,而她也就讓他進行了這項罪行。

  這名婦女說的是阿澤爾語(Azeri),但被翻譯成波斯語。

在電視節目中,案發地的伊朗東亞塞拜然省(EastAzerbaijan)首席法官表示,阿什蒂亞妮先在丈夫身上注射一種藥物,讓丈夫昏迷不醒後,再交由兇手電死。該案發生於2006年。

儘管最初報導表示該婦女已被免除謀殺罪,僅觸犯「通姦罪」,但伊朗官員仍堅稱是以謀殺罪判處該名婦女。

  伊朗司法首長拉里加尼 (Sadeq Larijani)已下令暫停對該婦女執行石刑。(譯者:中央社郭傳信)



引用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2/19/2azsk.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研究指壓力的確影響受孕

駱家輝:美將施壓 要求北京進一步開放市場

《秘密花園》玄彬將演“男男親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