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批救災不力 巴基斯坦總統訪災區

巴基斯坦總統札達里(Asif Ali Zardari)12日首度前往洪澇重災區勘災,發放救濟物資,試圖消弭外界對他反應遲緩、救災不力的不滿。

巴基斯坦最近發生80年來最嚴重的洪災,估計有1,600人喪生,1,500萬至2,000萬人受災;到歐洲進行私人訪問的札達里沒有提前回國處理救災事宜,因此遭到災民和反對黨人士強烈抨擊。札達里則為自己辯解說,他是在倫敦巴黎尋求援助。

札達里12日前往重災區南部信德省(Sindh)的蘇庫爾(Sukkur),聽取簡報,實地了解災情和救災計畫。當地官員告訴法新社,札達里向目前暫時棲身在一所大學臨時收容中心災民發放救濟物資,並且承諾,政府將會全力提供協助。

巴基斯坦外長古瑞希(Shah Mahmood Qureshi)說,災區目前急需帳篷、糧食、淨水器、治療霍亂和瘧疾的藥物。

巴基斯坦發生重大洪澇,國際社會已經展開救援。聯合國已經呼籲提供4億6,000萬美元援助,並且表示,未來還將需要數十億美元援助。

另外,美國除了派遣軍用直升機協助救災,也提供巨額援助。根據最新承諾,美國對巴基斯坦的援助金額將達7,600萬美元。

美國國務院說,將透過聯合國機構、紅十字會國際委員會以及非政府組織,對巴基斯坦提供糧食、醫藥、乾淨飲水等緊急物資。

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凱瑞(John Kerry)下週將訪問巴基斯坦,實地評估巴基斯坦災情,並且表達美國的關切。



以下文章來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3/58/2b0sn.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研究指壓力的確影響受孕

駱家輝:美將施壓 要求北京進一步開放市場

《秘密花園》玄彬將演“男男親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