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水災 美增派3倍直升機

(法新社佛州坦帕11日電) 美國高層官員針對巴基斯坦水災規模發布嚴峻警告的同時,今天將救援直升機的數量提升至3倍,以協助該國的救援行動。

這場巴基斯坦記憶以來最嚴重的水災,波及人數高達1400萬,稍早聯合國人道救援部門長官霍姆斯(JohnHolmes)才替災民高分貝請命,指4億6000萬美元援助款需求孔急。

美國國防部長蓋茨(Robert Gates)表示,兩棲作戰攻擊艦裴里琉號(USS Peleliu)將停泊在喀拉蚩(Karachi)外海,等待指示派遣19架直升機至災區。

蓋茨說:「巴基斯坦水患,有可能比數年前該國的地震災情嚴重得多。」他指的是2005年克什米爾(Kashmir)奪走7萬3000條人命的大地震。

國防部發言人莫瑞爾(Geoff Morrell)表示,一旦裴里琉號上的直升機開始展開任務,原先的6架美國直升機將重新部署至阿富汗

這6架直升機至今已救出3000人、送抵146公噸救援物資。(譯者:中央社李欣穎)



本文引用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2/19/2ayh7.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研究指壓力的確影響受孕

駱家輝:美將施壓 要求北京進一步開放市場

《秘密花園》玄彬將演“男男親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