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引發經濟危機 章魚哥拒測匯率

〔編譯羅倩宜/綜合外電報導〕彭博財經新聞社邀請在世足賽一炮而紅的章魚哥保羅預測歐元美元匯率走勢,結果遭到水族館及經紀人婉拒,理由是擔心引發經濟危機。

彭博社邀約 經紀人婉拒

章魚哥所在的德國奧伯豪森Sealife水族館生物學家Walenciak指出:「不論保羅選擇歐元或美元,都可能引發經濟危機。對我們來說,預測只是好玩,可是有人因此當真而押注,想大賺一筆。所以保羅還是遠離金融市場為妙。」

章魚哥因為世足賽爆紅後,邀約不斷,有人找他出書、拍電影,還有德國連鎖超市等一系列廣告代言。因為太紅,章魚哥現在還有經紀人,目前手上有一本書和一部電影的合約。經紀人Chris Davis表示,保羅出的是一本互動書籍,讀者可以在書中請保羅預測未來。

除忙代言還要出書拍電影

動物預測在全球各地都持續熱門。今年一月,俄羅斯理財雜誌報導,莫斯科市馬戲團一隻猩猩股神露沙(Lusha)選股神準,露沙主人將牠表演所得的積蓄約一百萬盧布(約台幣一○四.五萬)用來投資。主人把俄國三十家上市公司寫在三十個方塊上,結果露沙挑出其中八個,因為時值金融風暴復甦期,一年報酬率翻了近三倍,比俄國九成四的基金經理人績效都高。露沙選的銀行股,股價更翻了六○○%。不過也有投資經理人回嗆:「如果露沙早一年投資,可能虧得連買香蕉的錢都沒有。」

章魚哥保羅堅不從商,收入沒有拿去投資,而是用來作公益,經紀人Chris Davis表示,保羅的收入將用來幫助希臘Zakynthos保護區的烏龜。

另外,也有專門押注運動賽事的俄國富豪,捧著十萬歐元(約台幣四百一十萬)上門想要買下章魚哥,遭拒之後,再加碼至三十萬歐元。因此,對於彭博預測匯率的邀約,保羅的經紀人戲稱:「彭博要先開一張金額很大的支票給希臘保護區的烏龜,保羅才可能考慮開金口。」

現在Sealife水族館每天訪客絡繹不絕,西班牙旅客尤其多,都是前來感謝保羅的,西班牙Carballino鎮甚至派了一個代表團來頒發銅像給章魚哥。亞洲旅客也增加不少,因為很好奇保羅的通靈能力。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3/78/2b0lz.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研究指壓力的確影響受孕

駱家輝:美將施壓 要求北京進一步開放市場

《秘密花園》玄彬將演“男男親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