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干達叛軍一年半綁架697人

(路透金夏沙12日電)據人權團體調查發現,烏干達叛軍「聖主反抗軍」(Lord's Resistance Army)過去18個月來已在非洲中部綁架697人,並將其中許多人殺害。

「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聲明說:「叛軍已殺害至少255名成人和兒童,手法經常是以棍棒擊碎頭骨。」該組織研究人員以1個月的時間,在中非共和國和剛果民主共和國蒐集證據。

聲明並說:「被綁架者將近1/3是兒童,其中許多被迫當兵,或淪為叛軍的洩慾工具。」

人權觀察記錄了叛軍的虐待行為,包括將受害者腰部綑綁成一串,以樹枝和砍刀毆打,強迫擔任奴工,並羞辱俘虜,強迫跳舞以換取自由。

該組織說,在叢林沼地跋涉未能跟上腳步者,會被棍打死,許多只有10歲的被俘兒童也被武裝,被迫以棍棒擊殺其他兒童。

人權觀察說,這些攻擊行動對部落社區產生了「災難性衝擊」,迫使多達7萬4000人逃離中非共和國東南部和鄰國剛果東北部地區。中央社(翻譯)



來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3/16/2b06s.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研究指壓力的確影響受孕

駱家輝:美將施壓 要求北京進一步開放市場

《秘密花園》玄彬將演“男男親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