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成為美國富豪地位象徵

(路透紐約11日電)專家表示,數十位美國億萬富翁承諾將財富捐做慈善用途,且美國正努力擺脫經濟衰退之際,樂善好施正逐漸變成富豪的地位象徵。

富有不再是擁有多少房地產及幾輛跑車,而是這些富豪捐出多少錢,巴菲特與比爾蓋茲對慈善事業的追求,激發其他人起而效尤,並帶給慈善團體希望。

慈善紀事(Chronicle of Philanthropy)編輯帕馬(Stacy Palmer)說:「這將成為有錢很重要的事情,要能夠說:我竭盡所能布施錢財,就像我把財富用在快樂方面一樣。」

投資家巴菲特與微軟公司創辦人比爾蓋茲正在呼籲美國億萬富翁簽署「贈予誓言」(The Giving Pledge),一生捐出至少一半財產,或在去世前完成這件事,目前已經有40為富豪許下這個承諾。

慈善事業專家表示,這些人捐出畢生財富的動機不是為了讚譽;部分專家表示,如果樂善好施成為富豪的大勳章並不是壞事。

印第安那大學慈善中心(Center on Philanthropy at Indiana University)執行長魯尼(Patrick Rooney)指出,「如果以為沒有人在乎別人的目光,那就太天真了,因為如果是這樣,富豪就不會捐錢蓋大樓,還要求把名字刻在大樓上。」中央社(翻譯)



以下文章來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3/16/2b06z.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研究指壓力的確影響受孕

駱家輝:美將施壓 要求北京進一步開放市場

《秘密花園》玄彬將演“男男親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