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6月工業生產意外下滑



(中央社台北12日電)歐洲工業生產6月份意外下滑,由傢俱和家電之類的耐用消費品領跌。

位於盧森堡的歐洲聯盟統計局今天表示,歐元區16國工業生產較5月下滑0.1%。5月則是增加1.1%。

彭博調查32位經濟學家的預測中值是增加0.6%。6月的工業生產較去年同期增加8.2%。

歐洲的經濟成長可能放緩,因為各國政府削減支出以抑制過於龐大的預算赤字,且全球復甦顯示出失去動力的跡象。世界最大經濟體美國6月的工廠訂單下降幅度較經濟學家預期的大,中國工業生產也是11個月來增幅最小的一個月。

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Inc.)本月調降對美國和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日本2011年的成長預測。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兩天前改變讓積極貨幣刺激措施退場的計畫,以支撐較預期疲弱的經濟復甦。

今天的報告顯示,歐元區6月耐用消費品生產較前一個月下滑0.9%,前一個月上揚3.2%。汽車引擎和鋼鐵之類的中間財生產較5月下滑0.6%,5月是增加0.8%。工廠機器之類的耐久財生產6月增加0.2%,能源生產則增加0.3%。(譯者:中央社陳政一)990812(圖表為中央社製作)



本文來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2/5/2azsd.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研究指壓力的確影響受孕

駱家輝:美將施壓 要求北京進一步開放市場

《秘密花園》玄彬將演“男男親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