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近兩百人瑞失蹤 可能再升高



(法新社東京12日電) 日本日前發現1名登記為111歲的老人事實上已死亡30年之後,官員今天表示,日本有將近200名百歲人瑞失蹤,並且隨著全國展開搜查,這個數字很有可能還會往上攀升。

神戶(Kobe)官員表示,這個位於西部的城市登記有847名百歲人瑞,不過在7月底的調查發現,其中105人目前下落不明。

神戶官員表示:「當局已對這105人的狀況展開調查。」另外還有22人近年來都沒有看護或醫療保險的紀錄。

目前日本官方認可最高齡的人是住在南部佐賀(Saga)地區、113歲的長谷川(Chiyono Hasegawa)女士。而失蹤人瑞中包括比她年長的人。

其中包括1名照說已經125歲的老太太。

失蹤人瑞的數字如此之高,讓外界擔憂日本的福利系統可能輕易遭他們的親屬拿來自肥。(譯者:中央社張稚昀)



以下文章來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2/19/2azc8.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研究指壓力的確影響受孕

駱家輝:美將施壓 要求北京進一步開放市場

《秘密花園》玄彬將演“男男親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