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劃分選區但未公佈大選日期

(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2日專電)緬甸國營媒體「緬甸新光報」(The New Light of Myanmar)今天報導,緬甸選舉委員會已將全國劃分為330個選區,不過還未公佈大選日期。

緬甸民運人士、國際社會與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都要求緬甸軍政府舉辦公平、公開、具包容性的選舉,東協並在河內的外交部長會議上,要求緬甸允許各國派觀察員了解選舉狀況。

不過,緬甸軍政府安排的大選至今仍未公佈選舉日期,之前曾傳出10月10日,但由於時間迫近仍未公佈,外界推測,選舉日期可能會延到12月舉行。

雖然緬甸軍政府將舉辦大選,但多數民運人士不認同這次選舉,因為今年3月公佈的選舉法規定,服人不能參加政黨,被軟禁的民主精神領袖翁山蘇姬(AungSan Suu Kyi)所屬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LD),不接受選舉法的壓迫開除翁山蘇姬黨籍,而選擇抵制這次大選,因此不被當局承認為合法政黨。990812



引用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2/5/2azss.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研究指壓力的確影響受孕

駱家輝:美將施壓 要求北京進一步開放市場

《秘密花園》玄彬將演“男男親吻”